北京冬奥,你好丨迎冬奥过小年 冬奥医疗站年味十足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亚军 通讯员 李健 张婧 鲁静)1月25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天,正逢我国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都说过了小年,就是年,家家户户开始忙着贴窗花、贴福字,准备迎祥纳福过大年。而在张家口赛区的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也不例外,一大早,队员们就利用工作间隙高高兴兴地贴起了福字,喜迎新春佳节和冬奥会的到来。


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保障队员喜迎新春佳节。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红红火火的福字不光增添了过年的喜庆氛围,更是吸引了山地转播中心的外国友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基本外科主任靳小石向外国友人介绍着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外国友人听得是津津有味,更对中国文化赞叹不已。他们边听边学,跟着中国队员们还学会了中文的“福”和“虎年快乐”。

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医疗官靳小石(左一)为外籍人员诊疗。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靳小石向记者说:“我们在做好冬奥医疗保障的同时,主动向国际友人介绍我国传统文化,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外国友人皮特更是高兴的说:“自己一直很崇拜中国文化,此次采访报道冬奥赛事实现了自己来中国走一走、看一看的心愿,他相信中国一定能举办一届非常有特色的冬奥盛会。”


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队员贴福字。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据了解,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在1月23日迎来了预开村,外籍涉奥人员已经开始陆续入住,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在当天也正式开启,担负起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冬奥村的医疗保障任务。


医疗保障队员贺新年、迎冬奥。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小年这天,在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务人员忙里偷闲贴起了福字,火红的福字让综合诊所和宿舍“年味”十足。综合诊所副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王晓冬说:“农历虎年即将来临,年味十足的冬奥村综合诊所,会让前来就诊的各国参赛运动员感受到中国年的红红火火和东道主的热情好客。”

医疗保障我们准备好了。照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今年的春节,对于综合诊所的医务人员们来说意义非凡。能够承担冬奥医疗保障工作,担负赛时冬奥村内医疗保障任务,让全体队员都倍感荣光。冬奥会开幕在即,所有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做好准备,欢迎全世界冬奥运动员来“家”过年。


责任编辑:白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