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倒计时16天 张家口赛区医疗保障进入赛时状态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亚军 通讯员 李健)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在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内,医疗保障团队每天都在进行赛时突发情况模拟演练。今天的演练设定为正在接诊一位工作人员突发心脏病,需马上进行急救。持续一个多小时,演练顺利完成,医疗保障团队迅速展开讨论,对本次预演需要关注和问题进行调整。


医疗保障团队正在进行医疗救治模拟演练。图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山地转播中心医疗团队医疗官靳小石告诉记者:“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日益临近,现在医疗站的人员、设备、物资都已经全部到位,我们要向运动员那样以练代赛,保持一流的工作状态,随时随地开展有效救治”

演练结束,团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图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据靳小石介绍,张家口赛区海拔高、气温低,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还要充分考虑运动挫伤、急腹症等可能发生的疾病的及时诊疗,而通过反复演练可以有效检验接诊各环节,提高医疗站整体运行效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冬奥医疗保障队员到达张家口赛区。图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刚刚到达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三批医疗保障团队与先期抵达队员会和,随即对诊所基本概况、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解,仅仅经过一夜的休整,便投入到工作之中,医疗保障队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冬奥村通用工作手册等相关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并开展了穿脱防护服的全员培训及考核。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开展学习培训。图片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冬奥村综合诊所副医疗官王晓冬告诉记者:“随着各国运动员开始入驻冬奥村,综合诊所目前已经进入赛时状态,全体队员斗志昂扬,将以精益求精、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迎接即将来临的冬奥赛时“大考”的检验。”


责任编辑:白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