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集团:2021高质量发展显成效 2022明确定位方向再出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 郭洪杰)今天上午,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一届二次全委会议、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洪杰 摄


会上,河北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介绍,预计到2021年年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占年计划的100.03%,其中利润占年计划的101.7%。

京雄高速提前14个月完成建设任务,荣获4项全国第一、10项全省第一;延崇智慧高速建成,成为国内通车运营的首条车路协同、隧道智能综合诱导、北斗卫星和5G信号全覆盖的山区高速公路;太子城服务区8月30日正式运营,投资2.22亿元全面改善提升涉冬奥路段路容路貌;石家庄绕城高速以内取消高速收费任务圆满完成;青兰高速改扩建新建段主体贯通;密涿高速三河与平谷交界段如期开工……2021年,河北高速集团打赢了转企改制、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重点项目建设、拓展融资渠道、疫情防控、取消省界收费站、精准扶贫、巡视整改、支持省会建设和保障安全稳定“十场硬仗”,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效。

为提升服务保障能力,2021年河北高速集团投入养护资金9.62亿元,不断优化提升道路通行环境。通行费移动支付实现全覆盖,收费效率提高3.6倍。减免通行费23亿元,实施道路救援1.75万次,群众出行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特别贡献奖等进行表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洪杰 摄

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河北高速集团明确将确保青兰高速改扩建、密涿高速三河与平谷交界段、密涿高速白庄子互通、G109新线高速连通工程、张涿高速西太路互通等5个项目按计划完成投资目标,廊涿高速改扩建工程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全面推广“河北高速出行服务积分系统”,推进“司机之家”建设,进一步拓展ETC应用场景,打造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开发公众出行服务系统,实现路况信息动态感知,让信息“跑”在车轮前面。

就2022年工作开展,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要求,要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科学拟定投资目标、制定投资计划,合理安排资金投放的数量、结构、方向与时机;明确集团公司的定位,更好地承担起引领产业整合结构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国民经济基础保障和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责任;充分发挥“大收费”机制作用,在稽核治逃、增收引流、联勤联动、精准封路等方面挖掘增收潜力;全面拓展融资渠道,确保集团发展经营的资金需求;要强考核,实行经营业绩一月一考核、工资收入一月一兑付的考核方式,及时兑现考核激励;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注入活力;对“承载梦想、一路同行”的文化理念体系开展“全覆盖”式的文化宣传贯彻活动;要防风险,严控债务、安全生产、稳定、法律、廉洁等方面的风险;深化改革把2022年作为深化改革年,改体制、改机制、改管理,实现集团公司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