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 | 团结一心加油干 北庄村里听心声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闫思宇 武新杰)几把折椅摆在院内,七八个村民围坐一圈。11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坐在《团结就是力量》歌词墙下,拿着写满笔记的本子,跟村民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咱村新建了村史馆,可以供村民和游客游览学习,还有‘团结大食堂’和民宿,可以接待游客。到今年年底,这些都能建成。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啊!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团结一心加油干啊!”

封红卷边学习传达,边说着村里的变化。村民们也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了起来。

“你看村里这房子美了,路也在铺了,原来漏雨的砖房现在都成了漂亮的保温房,要说为啥?那肯定是党的政策好啊!”说起村里的变化,67岁的村民史小平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儿。

“原来我还在外面打工,现在村里就有保洁员的工作,我就回家干了。”离家近、有活干、有钱挣,史小平说,这就是他心里期盼的好日子。

和史小平一样,村民们都有同样的感受。

77岁的张明云1969年入党,也是目前村里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原来我在村里,当过会计也当过支书,真没想到村里能发展得这样好,现在看着日子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也是更有干劲了。”提起最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张明云现身说法。

“封书记常常给我们讲,我也愿意听。我得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继续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张明云说。


封红卷与村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党的政策咱们了解了,以后村里怎么发展,各位大哥大姐还得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本次学习快结束时,封红卷跟村民们说着掏心窝子的话。

“我觉得咱们得跟邻村抱团发展!团结就是力量嘛!”史小平快人快语。

“要想发展旅游,北庄村不能‘单飞’,要与周边的通家口村、南庄村、西沟村等村庄实现资源互补和共享,我们要走向共同富裕。我们一定会把乡亲们更好地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封红卷的话掷地有声。


北庄村村容村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大伙儿有空的时候,就来村支部听听。”为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封红卷每天都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微信群里“喊话”村民。

“老百姓积极性很高,有时候椅子都不够用。”封红卷说,自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回信后,全村上下的干劲特别足,大伙儿都积极主动地学习贯彻党的好政策,团结一心奔向好日子。


封红卷给记者展示乡村新变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新杰 摄

如今,走在北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马路、崭新的路灯、错落有致的民居……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北庄村正在着力挖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这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发展的新愿景。

从一个偏僻的小村庄,到现在一天一个样,北庄村的干部群众用辛勤和汗水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记者采访完毕正准备离开时,封红卷又在群里通知了下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间,村民们回复的一句句“收到”,充满了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激情和干劲。

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