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这个班级厉害了!


班级合影。石家庄铁道大学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梦颖 通讯员 张尚培 铁风)近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示中,18级詹天佑班有13人遴选中获得推免资格,占班级总人数的37%。

这是怎样的一个学霸班级?

在朴实浓厚的学风中,每一位同学激发出最大的学习潜能。成功推免至同济大学的陈恒同学说:“在浓厚的班级学风带动下,自己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

陈恒与宿舍其他三位同学一起确定了各自的学习目标,开启紧张而又充实的进取之路。几年来,他们每一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每天坚持6:30点起床,7点准时抵达教室,有课的时候上课、没课的时候自习,晚上12点回到宿舍。

同学们一起学习。石家庄铁道大学 供图

为了提高自己,仅大三一年,陈恒参加了十多项竞赛,并获得了3项国奖、4项省奖、6项校奖,最终成功推免至同济大学,他的三名同学则分别推免至天津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岩土所。

“班级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优秀的班风对我起到了很大推动和引领作用,正是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里,我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陈恒告诉记者。

在班级里,还有这样一个学霸三人组,被同学们亲切称为“三巨头”,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踢足球,一起学习。一起讨论问题的时候,他们常常会吵得不可开交、面红耳赤,但往往就是在争吵的过程中,许多问题得到了解决。

他们一起组队参加了多项竞赛,一起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河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二等奖、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校三等奖等荣誉,每一项荣誉都是在三人不断争论的过程中获得的。

这样的三个人,最后分别被推免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岩土所。

如果学生生活在鼓励中,他就学会了自信,生活在认可中,他就学会了自爱。这个学霸班级的辅导员张尚培就是按照这一理念,鼓励同学们做自尊、自信、自强的人。除此之外,他还根据青年人朝气蓬勃、各有千秋的特点,带领詹天佑班进行外出实践,组织文体比赛、演讲比赛、智力竞赛、五分钟即兴演讲等,让同学们释放自己的能量,展现自我。

责任编辑: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