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有梦何惧远方,为残特健儿加油|长城评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李强

10月22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河北代表团在旗手米娜的带领下第3个入场,亮相本届残运会。


石榴花是古城西安的市花,全社会的残疾人与健全人要像这石榴花一样紧紧拥抱。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残疾人康复、学习、参与体育锻炼,平等地融入群体,共享社会福祉。在今天的中国,各行各业、各领域都有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身影,他们用拼搏与汗水,焕发生命光彩,唱响人生赞歌。美好不在远方就在当下,就在赛场上,让我们一起为残特健儿加油。


汗水雕刻生命,拼搏书写人生。目光聚向残特运动会赛场,河北代表团的167名运动员在赛场上尽力拼搏、挥洒汗水、活力四射。在已经比完的项目中,河北选手共夺得80.5金、57银、44.5铜的好成绩,金牌和奖牌数暂列全国第一位。河北健儿将在接下来的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比赛中继续全力以赴,力争佳绩。“文明参赛,安全参赛,干净参赛,勇创佳绩”的出征誓言在赛场上得到充分展现。每一个成绩的背后,他们都付出了异于常人数倍、难以想象的努力,他们充分展示出河北残疾人运动健儿充沛的精气神和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好样的!

“砥砺自强,这就是我们的形象。活得漂亮,这就是我们的模样!”面对困难,残疾人乐观昂扬;面对挑战,他们百折不挠。以生命影响生命,以生命感染生命,以生命点亮生命,无论健全人还是残疾人,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每个生命都需要被关爱,每个生命都可以给予另外一个生命以力量。从竞技赛场到人生舞台,残疾人自强自立,不断超越自我,活出人生的精彩,他们应该获得尊重与肯定、喝彩与赞美、敬意与掌声。

心中有光,脚下有路。携手奋进的新时代,让残疾人享有出彩机会。

心若有梦,何惧远方。残特健儿加油!努力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郭慧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