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日前,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石家庄铁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韩立华老师任主编、信息学院胡畅霞任副主编、科技处王书海任主审的《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石家庄铁道大学 供图

据悉,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每4年评选一次。

据介绍,《大学计算机应用基础》2015年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是石家庄铁道大学自主编写、制作的首批在线开放课程之一,为其他课程的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该教材融合“案例驱动”“任务驱动”“情景沉浸式”等多种教学模式,编制开发了一套包括纸质教材、微视频、数字化教学资源、在线教学平台等多元立体化的教材。

责任编辑: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