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塞罕坝的感谢信

河北医科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塞罕坝。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给你们写信的是塞罕坝机械林场已步入耄耋之年的一群老人。参加工作时值建场初期,正逢三年自然灾害的困难时期,由于长期在坝上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极其艰苦的生活条件下工作和生活,导致我们这群人多有宿疾。这次贵校组织的专家义诊团队来给我们义诊,使我们很受感动……”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收到了一封来自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感谢信,信中对河北医科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为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代创业者、近百名退休职工爱心义诊表示感谢,对学校专家团不远千里,不畏酷暑来到塞罕坝,凭借着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耐心细致的敬业精神为林区人民义诊,表示由衷敬意。

河北医科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塞罕坝。

7月中旬,河北医科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启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百年、建设美丽河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带领青年师生投身乡村振兴、持续助力健康惠民。服务团包括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团队、博士团成员、河北医科大学青马班学员代表、校红十字会骨干以及团学干部等40余人。他们自阜平至塞罕坝,沿太行山一路北上,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口腔健康宣教、党史宣讲会以及红色参观、座谈等多项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承德围场县塞罕家园居住的都是塞罕坝第一代创业者们。在实践活动中,服务团成员为当地村民和塞罕坝退休职工、林场职工进行义诊。义诊科室包括心内科、内分泌科、妇科、儿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感染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等。服务团认真问病史、答疑难、讲知识、定方案,返程后,再将老人们所需的药品整理好,一一打包寄送到家。

河北医科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塞罕坝。

“从一棵树变一片‘海’,从荒漠变绿洲,要是没有亲自感受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故事,怎能体会艰苦创业的塞罕坝精神。”交流中,志愿者们深受触动。

“听着以苦为乐、笑中带泪的创业故事,拿起望海楼上瞭望员的电话机,深刻体会‘满地栽上树,看你变不变’的骨气、志气,这些鼓舞着我脚踏实地学好医学本领,让青春无悔。”河北医大学生志愿者黄光云坚定地说。

“塞罕坝精神激励着我们当代年轻人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在医学之路上勇于攻坚克难,不断进取,做一名医术精湛、有情怀有温度的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青年医生张明乐感叹道。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