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专项行风建设活动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健 崔岚 吕媛媛)近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下发了《关于开展“促医患和谐、创优质服务”专项行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改善就医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

据介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将重点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水平进行集中治理,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强化医务人员“患者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的服务理念,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建立医疗服务管理长效工作机制,达到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服务环境明显优化的工作目标。

工作中,该院将进行专项行风建设工作。主要包括开展主题学习;对照患者需求进行全面讨论、自查并建立台账;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大力提倡人性化、亲情化服务;优化工作流程,方便患者就医;表彰选树医务人员先进典型;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廉洁行医;营造优美温馨的就医环境等内容。

为确保该专项行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活动办公室,明确了考核及奖惩,对全院职工着装和仪表行为规范、首问负责制及各科室查找问题台账、分析报告模板等提出了标准和明确要求。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汉才介绍,专项行风建设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力争切实把此次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证。

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