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感知中国绘画艺术文化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为进一步丰富在校留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加强面向留学生的美育教育,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体验和认同,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利用暑期开展面向来华留学生的“感知中国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8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学校教务处教师张秋霞老师以“欣赏和学习中国国画”为主题,组织留学生开展对中国绘画艺术的感知与体验活动。在活动中,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国画的基本概念、具体分类、使用工具及其绘画特点等,之后现场示范了执笔、调色、构图等知识,并指导留学生进行绘图练习。

活动现场。

本次学习体验活动激发了留学生们浓厚的绘画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绘画艺术,更深入地感受中国绘画作品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人文魅力。

活动现场。

多年来,河北医科大学坚持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文化教育交流平台,不断打造“感知中国”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帮助来华留学生多形式、多途径、多层面地了解中国文化,加强其对中国文化的理性认知与感性教育,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文明互鉴、文化共享。

责任编辑: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