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 | 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②山水为媒园博园 矿区蝶变写新篇

虹桥卧波,曲水流觞,花团锦簇,苍翠欲滴,邯郸园博园四季有景,美不胜收,身处于此,总会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很难想象的是,这片喻有“城市绿肺”的生态美景,曾经是工业矿渣和建筑垃圾的堆叠区。

邯郸园博园历时两年建成,占地面积4242亩。全园分为核心文化游览区、生态湿地保护区、生态修复实践区、地域特色展示区、钢城农趣服务区、齐村民俗体验区和涧沟农旅文化区等7大功能区和邯郸园、石家庄园、保定园等13个汇集燕赵文化的城市展园,以及山水邯郸、浮光揽月、青山画卷、清渠如许、工业遗风等园博10大景观。

作为邯郸市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载体,园博园对工业污染地区实施生态修复,有效带动周边村庄和区域发展,使邯郸市西部区域在转型之路上实现华丽转身。

策划 董亚青

制片人 霍文龙

文案 武萌

摄像 韩晓寒

后期 张谢雅

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