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消防员专属勋章颁奖到一线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硕为徐滨、席松超颁发“英勇救助勋章”。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余一凡)近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硕专程赶赴关城路消防救援站,为在“6.30”深井救援中表现英勇的徐滨、席松超两名消防员颁发“英勇救助勋章”。

2021年6月30日15时许,山海关区新悦家园有一人跳井。接到报警后,辖区关城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勘察,跳井人员为一名39岁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该女子跳入的是一口污水井,井口直径约0.6米,井深约5米,内部有大量污水,救援条件极为恶劣。面对复杂救援环境,参战指战员毫不畏惧,果断处置,一边组织排水,一边调集挖掘机进行挖掘。救援行动中,徐滨和席松超两名消防员主动请战,在队友的配合下,深入井底成功将跳井人员救出。

消防员救助落井女子。

为了表彰两名消防员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无惧牺牲的英勇行为,政治部王硕主任深入一线,亲手为徐滨、席松超两名同志佩戴“英勇救助勋章”。

关城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全身心投入到以灭火救援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