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 | 正定,美嘞很!

长城网讯(记者 李皓 张艺萌 周亚彬)千年古城正定,30多年来在“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思路的指引下,立足本地资源和条件,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现如今,正定将古城面貌恢复与全域旅游开发深度融合,深挖千年历史文化积淀,再现古风古韵市井繁华,开启新时代发展新征程。

网络主播徐璇正在直播推荐正定夜市。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我每次来正定带大家吃美食、看街景的时候,网友的活跃度都非常高,我就把美食片段二次包装,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共4个ID同步推荐。”网络主播徐璇是正定的常客。“网红打卡地”正定历史文化古街吸引了众多网络达人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推广,“网红经济”成为拉动古城正定夜经济的一股新势力。

荣国府讲解员王昱颖身着黛玉服饰,正在向游客们动情地讲述红楼故事。长城网记者 李皓 摄 

“来旅游,不仅要有好风景,还要有好意境。”“95后”讲解员王昱颖不断地向游客们强调“感受力”和“故事力”。荣国府景区无论是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是点滴之间红楼文化的浸润,都成为正定古城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正定同福智慧农场果蔬维护员唐小英在养护蔬菜。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正定县塔元庄村考察时提出:“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

如今,产业布局的合理优化,拉开了塔元庄的发展框架,也开启了老百姓的新生活。产业发展不仅让农村美起来、农业兴起来,更让农民们富起来。

“家乡发展得好,也让我们老年人有了新生活。”居能舒心养老,病可放心医治,塔元庄让村里的老人在实现居家养老、休闲养老的同时,还搭建养老市场化平台,成功试水机构养老。

在塔元庄村委会的门前广场上,有一幅村里人的“全家福”,长长的合影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