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灯前行担使命 河北医大学子以歌声唱心声

河北医科大学版《岁月征程》MV(词曲 孙涌智 编曲 张宏光)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路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学子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河北医科大学版《岁月征程》在校园响起。6月7日,河北医科大学版《岁月征程》MV发布。

河北医科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官办西医学府,跨越三个世纪,历经两个甲子,三个时代,五度迁徙,六次分合,八易其名,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一路前行……在河北医科大学127年校史中,有很多仁人志士满怀家国情怀,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不懈奋斗。MV从学校历史开篇,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127年校史的同时,还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征程中的重大事件呈现出来。

河北医科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MV选取学校校史馆、主楼广场、图书馆等标志性建筑作为演唱背景,采取独唱和合唱相结合的表演形式,立足医学院校专业特色,穿插医学生宣誓、做实验、抗击疫情等场景,展现新时代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努力奋斗的责任担当。同时,众多师生聚心聚力,以大场面队形拼出“100”字样图案,展现出河北医大师生共赴新时代的美好愿景。

河北医科大学版《岁月征程》MV拍摄现场。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我们都是追梦人,星辰大海坚定走下去……”《岁月征程》MV自拍摄以来,催人奋进的歌词和激情澎湃的旋律一遍遍响彻在校园每个角落,已经成为医大师生耳熟能详的流行热曲。参加此次MV录制的同学纷纷表示,歌曲生动展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MV的演唱录制也是一次非常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将以史铸魂、以史为鉴、以史明理,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努力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歌词、曲谱、伴奏免费共享!《岁月征程》MV邀您再创作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