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 赓续奋斗精神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到祥富里社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团日活动。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5月4日讯(记者 邢丁)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5月4日,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大团支部到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传承五四精神”团日活动。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师生代表介绍社区的情况。长城网记者 邢丁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师生代表介绍组织生活馆的情况。长城网记者 邢丁

在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的陪同解说下,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社区的政务服务大厅、组织生活馆等,充分听取了陈林静关于社区的情况介绍。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激励青年学生知党爱党,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团员们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长城网记者 邢丁
舞蹈《芳华》。长城网记者 邢丁

团日活动在社区广场举行。活动中,团员们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通过宣誓再次接受了思想和心灵上的洗礼。同学们还表演了《芳华》、《五四》、《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手叫绝。

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四级职员兼二次运检一班副班长李征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奋斗史,并激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做“四有”青年。

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师生代表参观祥富里社区。长城网记者 邢丁 摄

“我校自2018年以来,坚持‘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通过‘大班集体’、‘团支部’的遴选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在学习和传承‘大钊精神’中的作用,切实将‘大钊精神’办学理念融入到管理工作中。”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董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师生代表介绍组织生活馆的情况。长城网记者 邢丁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活动,团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和前行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