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铁道大学:五四重温赶考路,党史教育记心中

长城网讯(记者 王艺薇)为继承西柏坡精神,献礼五四青年节,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五四重温赶考路,党史教育记心中”主题“微长征”活动。


石家庄铁道大学四十余名师生在西柏坡合影留念。

5月1日早7点,全体师生在第一教学楼门口集合,进行启动仪式。随后,40余名师生紧跟党的脚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从石家庄铁道大学徒步行至西柏坡。

同学们精神饱满阔步前行。

85公里的崎岖路,100年的奋斗魂。同学们目光坚定,精神抖擞,用双脚丈量大地,用行动磨练同学们在曹火星雕像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光辉岁月里前辈们救亡图存的信念与牺牲。到达西柏坡后,同学们听取了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秦书记的党史课,受益匪浅。

同学们在曹火星雕像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远足,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艺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