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现场课堂”学党史 大钊精神润初心

唐山师范学院大钊团支部的学生们向李大钊同志塑像献花。

唐山师范学院大钊团支部的学生们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深深鞠躬。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闫航 通讯员 尹婷婷)4月28日是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纪念日,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担当,唐山师范学院大钊团支部的学生们来到大钊公园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活动,深切缅怀李大钊同志,继承和发扬大钊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钊团支部的学生们正在阅读党史书籍。

在“微课堂”活动现场,唐山师范学院特别邀请该院中文系退休教授戴连第为大钊团支部的学生们作党史专题宣讲,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随后,学生们向大钊同志塑像鞠躬献花,深切缅怀,并现场开展阅读党史书籍等系列活动。

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远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不朽贡献的革命先烈,从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大钊团支部的学生们正在阅读党史书籍。

2018年以来,唐山师范学院坚持“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通过“大钊班集体”、“大钊团支部”的遴选工作,充分发挥了班团组织在学习和传承大钊精神中的作用,切实将办学理念融入班团管理工作,引导全体同学不忘革命先驱精神、牢记新时代大学生历史使命,激励广大学生以李大钊先生为榜样,主动用大钊精神指导自身成长成才。

唐山市大钊公园内李大钊同志塑像。

唐山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在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得国家级奖励近600项。学校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级文明单位。2017年该校被评为首批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在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收获一金一银四铜,取得国赛的历史性突破。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在2021年的中国大学排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排名不断攀升,全国排名第382位,河北省内位居第十。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唐山师范学院将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