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里看河北”——河北医科大学在校留学生赴河北省园博园参观学习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感知燕赵文化,促进民心相通”为主题,组织近30名来华留学生赴正定新区河北省园博园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拉开了2021年河北医科大学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实践活动的序幕。

在河北省园博园内,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带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唐山园、张家口园、保定园、石家庄园等各具特色的燕赵文化园,其中“泥河湾文化”、“蔚县剪纸文化”、“邯郸成语典故文化”、“邢台陶瓷文化”等极富地方特色的主题文化展示吸引了留学生们的浓厚兴趣,通过随行老师的生动讲解,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燕赵文明的时代特征,更好的感知了燕赵文化的丰富内涵。

据了解,国际教育学院一直秉承“文明互鉴、文化共享”的教育对外开放理念,通过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各类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不断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国情、民情的深刻了解,增强对中国文化的深入理解,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人文交流,厚植知华友华的深厚情感。

责任编辑:王艺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