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石家庄铁道大学一宿舍6人集体考研成功

长城网讯(记者 宁朝伟 李梦颖 通讯员 铁风)考研成绩出炉,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一女生宿舍的6名同学全部考研成功,分别被江南大学、长安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录取。

宿舍合照。(前边两位从左到右李梦媛、刘丹阳,后边四位从左到右刘云、邓晴晴、卢婷、王随新)

“回想起备战以来的学习生活,大家都觉得十分怀念。”获江南大学录取的刘云同学难掩喜悦,“一年多来,从准备初试到备战复试,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大家信念和意志的磨炼。虽然过程比较煎熬,但是大家在备考期间互相鼓励,最终成功考上心仪的学校。”

从正式决定考研开始的第一天,每天早上宿舍的铃声都会按时响起。大家会把自己搜集到的文件、网课一同分享,在压力极大的时候,大家互相勉励,相互加油、相互帮助中,在收获友谊的同时实现了考研的目标。

大家与宿舍导员的合影。

有时,大家还会偶尔在宿舍进行交谈聚会,将自己不顺心的事情说出来大家一起帮忙,重新调整心态,为接下来的学习加油打气。

备考期间,大家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根据自身学习进度制定不同的计划,中后期慢慢将学习量加大,选择“三点一线”的生活模式高效率学习。

“我们在班里不是学习上用时最长的学生,应该是每个人找对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李梦媛告诉记者。和其他熬夜甚至通宵备考的人不同的地方在于,这几位同学每天晚上最晚学到十点多或者十一点多就回宿舍洗漱休息,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睡眠。

同学们和辅导员老师在一起。

“这几名同学取得这样的成绩,绝对不是偶然,而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因为他们的班里,学风就非常好,希望这几名学生升入更高的学府以后能够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 ”提起这几名同学,辅导员老师杨祖圣竖起了大拇指。

其实对于石家庄铁道大学而言,这样的“学霸宿舍”几乎每年都会出现。据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和瑞亚介绍,学校非常注重学风建设,学院每年都会组织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