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八所高校同台竞技国家安全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骆梓炫)4月15日上午,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石家庄铁道大学、燕山大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等八所高校进入决赛。八支高校代表队通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案例分析、国家安全公开课、辩论等环节,决出一二三等奖。

决赛现场。

据悉,为引导全省大中小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3月15日至4月15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决赛现场。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线上初赛由各高校组织学生线上学习答题,依照各校在校生学习人数、累计学习时长、平均答题分数、平均答题时长等指标对参赛高校进行排名。根据排名顺序,择优选出8所高校代表队参加线下决赛。

据介绍,今年河北省教育厅首次举办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全省累计52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1700多名学生获得满分,12万余名学生成绩在80分以上。

“举办此次竞赛,目的在于让大学生们熟知国家安全教育涉及的16个领域的知识,在全省高校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说。

此次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热潮,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