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河北两会特别策划】围“芦”夜话②丨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春回大地,雨水时节。今天(2月18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责任和使命,齐聚一堂建箴言、谋良策。河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月18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需要花更多精力来沟通协调”“为百姓提供便捷、优质的诊疗救治”“完善学前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赢在起跑线上”……

梳理政协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真挚的情怀让人收获着别样的感动,每一件紧扣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主线的提案、建议,传递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信心和干劲。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河北省政协开展重点履职1475项、形成报告805篇、提交提案518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517篇;全年审查立案825件提案全部办复,35件重点提案全部办结;省政协领导全年开展谈心谈话574人次,走访看望委员882人次;2020年以来,委员履职活动参加率达到99.3%……这些工作成果不仅充分展现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奋斗目标,也生动印证了“省委有要求、政协有行动、落实见成效”的工作基调。

2月18日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迎着和煦的春风,信心满怀,共赴会场。他们将在这几天里,递民声、献良策、议大事、谋发展。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刘潇 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开好局、起好步,就必须进一步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而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形式,提质增效、守正创新任务艰巨且意义深远。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提出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愿望的意见建议,让我们共同期待全省政协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