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年“屏上见” 冀云“合家欢” ② | 放心吧,我在他乡挺好的

【就地过新年,欢乐不打折!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许多人不得不停下归家的脚步,选择在居住地、工作地过年,为疫情防控作出普通人的努力。心安处,有爱在,是吾乡!长城新媒体集团与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国资委、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省侨联、河北教育网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全国50多个新媒体平台,推出“贺年‘屏上见’冀云‘合家欢’长城新媒体#就地过年#闪闪短视频征集活动”帮助网友达成在云端相聚的心愿。】

“爸妈,我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今年就不回家了”

“那你一个人在外面可要照顾好自己”

“放心吧!我这里一切都好”

“提前给二老拜年,祝爸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今年受疫情影响

全国多地发出倡议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不少身处异乡的河北人表示

要响应号召 就地过年

并且通过镜头向家乡传递了自己的祝福

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冀云闪闪用户:我们都是邢台人,身在祖国四方,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等待疫情消散,春年花开之时,再回老家。

冀云闪闪用户:我们都是在江西上学的河北学生,今年春节,我们选择留校,跟师哥师姐、师弟师妹,过一个不一样的、有意义的新年,在这里祝家乡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新年快乐,平安健康;也祝福跟我们一样选择就地过年的亲人们,快快乐乐、平平安安。

冀云闪闪用户:大家好,我们的家乡是邢台市平乡县,临近春节,也正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到时候网络拜年也不错……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平乡等我!

冀云闪闪用户:我是邯郸人,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家人也比较支持我就地过年,打算三十、初一的时候给家里打个电话,开个视频,在这里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儿子过年回不去了,等过完年第一时间回去看你们”。

冀云闪闪用户:“估计年底返乡有点悬,今年提倡就地过年,你肯定上火夜不能眠,嘴上起泡喉咙发炎。其实想想就地过年也挺甜,省的回来都问你挣了多少钱,和朋友同事跨年说明有缘,实在想我咱们视频相联。最后祝能回家的阖家团圆,祝返乡困难的好运连连”。

愿每一位身处异地的河北老乡

都能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谢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