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Vlog·感谢有你丨奔跑前行 快递温暖

1月10日,凭借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我们“快递小哥”们正式返岗营业。

扫描枪轻点、派单、快递车消毒……仓库里已经积压了2000多件快递,我们要做的,就是争取以最快速度,把快递送到居民手中。

现在才刚早上9点,前几天的这个时候我还在舒舒服服睡懒觉,而今天这会儿,我已经在去往下一个配送点的路上。

“喂,您好,您的快递到了,麻烦到小区门口拿一下。”

我这一车货大概有150单,平常能放到快递柜,一趟很快就送完了。而疫情期间,只能一个电话一个电话通知居民来取。这个小区的配送量有十几件,等所有人下来取完货基本上要半个多小时。

“孩子,我看你在这儿站好久了,冷不冷啊?”门口一位等着拿菜的阿姨,不由分说就塞给我一个暖宝宝。手上暖暖的,心里也暖和起来。

“谢谢您,没想到这时候还能取到快递,太感谢了。”一位取件的居民这样对我说。

其实,每当人们说“谢谢”时,我都觉得很欣慰,因为我们的价值就在这里体现出来。

当这个拥有上千万人口的大城市被突然按下“暂停键”,此刻的我们不仅是一名普通快递员,更是物资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让物资在石家庄这座“暂停”的城市里“流动”起来。

太阳已经升得老高,我又继续奔赴下一个配送点。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在奔跑,这座城市就一定不会停下来。

策划:杨日明 李遥

监制:金林 穆灵敏

统筹:刘瑾妍 郝雷

文案:马恬雨

绘画:陈晓丽 孙卓 杨晨 

后期:刘佩尧

配音:李质超 刘瑾妍

长城新媒体集团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马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