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Vlog·感谢有你丨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现在是1月6日凌晨1点,室外温度已经降到零下十几度,我们刚接到上级通知,坐在去往社区的大巴车上。

一个多小时前,医院微信群里发出紧急通知。“现在召集核酸采样人员,离医院近的优先,马上出发!”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我立刻报了名,简单安抚了一下担忧的父母,便急急忙忙冲出家门。突发的疫情就是命令,冲锋号响起,我们90后义不容辞。

换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我们这支核酸采样小分队带着沸腾的热血赶到小区,连寒冷的冬夜似乎也有了一丝暖意。

核对信息、手消、采样……配合好的情况下,完成一个人的核酸检测大约需要20秒。这个小区居民不少,从现在开始,预计到中午才能完成所有检测。我深吸一口气,提醒自己,细心些再细心些。

“张开嘴,啊——”一位家长带着俩孩子过来检测,小的那个才几个月大,还听不懂我们说什么。我灵机一动,半跪在地上和孩子平视,才成功采到了样本。“叔叔,谢谢你。”可能是看到了我揉膝的动作,在一旁等待的小姐姐冲我鞠了一躬。“宝贝,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瞬间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

疫情中人们一直说,我们是白衣执甲,没有坚硬的盔甲也是战士。我觉得,如果说疫情是一个特殊的战场,那就让我们成为英勇的战士,冲锋在前和病毒搏斗。待阴霾散尽,等山花烂漫,白衣依然如雪,保护着所有人。

策划:杨日明 李遥

监制:金林 穆灵敏

统筹:刘瑾妍 郝雷

文案:马恬雨

绘画:陈晓丽 孙卓 韩达达 杨晨 

后期:李腾 刘佩尧

配音:李质超

长城新媒体集团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马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