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全力护航 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宋红雷 吴婷)“这些天,我们严抓防控,细抓生产,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行。”清河县天佑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卢保岭说,“这都得益于坝营镇‘企业复工防控组’的帮助啊!”

清河县天佑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人正加紧生产负压救护车上的暖风胶管、空调管道总成等零部件。吴婷 摄

1月27日,在位于清河县坝营镇的天佑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佩戴口罩、身穿工作服的工人,正紧张有序地生产暖风胶管、空调管道总成等零部件,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进度。

清河县天佑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压救护车的零部件供应商,又是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的暖风胶管、空调管道总成等汽车零部件是防控一线急需的物资。

位于清河县的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羊绒纱线。

河北南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上的羊绒纱线。

因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天佑利公司一线员工到岗明显不足,物流不畅也直接影响生产物料的运输。“面对一封封加急函,我是真坐不住啊。”卢保岭焦急万分。

“这可不行,再难也要想办法。”坝营镇党委副书记王玉磊了解企业的情况后,及时把情况反映给了坝营镇镇长许潇。“企业事无小事,一定要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许潇立即部署安排。

随后,坝营镇成立“企业复工防控组”,并分派工作人员到达天佑利公司。他们广发信息,帮助公司招聘一线员工12人,并联系医院为公司员工逐一做核酸检测;规范公司复工生产各个环节;办理车辆运输证,协调原料运回与成品外运事宜……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到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工作,“企业复工防控组”全力帮助企业,确保生产防控两不误。

清河县宇腾羊绒公司分梳车间工人正在分梳羊绒。

为有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清河县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到企业巡回指导。他们帮助企业把好进门关、食堂关、宿舍关、物流关。在疫情防控方面,督促企业做好员工防疫培训、体温检测以及防护用品配发等工作,确保员工在岗期间佩戴口罩;要求企业每日对生产经营场所等进行消杀防疫及科学通风,定期开展垃圾清理工作;安排好员工在岗期间饮食,避免集中用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并做好健康防护。

疫情发生后到目前,清河县共为各类企业办理事项700余件,144家规上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