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Vlog•感谢有你丨社区里的“硬核”守护者

今夜,又刮起了大风。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出现。

1月6日起,石家庄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发布会之后,我们所在的社区连夜召开全员核酸检测紧急部署会。

守住一个小区就是守住一座城!今夜没有休息,我们要迅速安排小区居民有序检测完毕。此时已无心顾及家中老小,也没有时间回家安顿,接过任务,我便做好防护,走进楼中,一层一层爬楼,挨家挨户敲门,叫醒所有的居民。一栋楼敲下来,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我仍然不敢有半分耽搁。

“我是医生,刚刚医院让紧急集合,能麻烦您帮我带孩子去检测吗?”

“放心吧,孩子就交给我了,你多保重!”

“阿姨,你们是在和病毒赛跑吗?”

没错,我们就是在和病毒赛跑。为了早日遏制病毒扩散蔓延,这座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要在3天内完成核酸检测,这是一场硬仗。作为城市万千小区中的一个,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在凌晨的寒风中,带着居民排队检测,大家冻得直跺脚。好在,大家很理解,也很配合。分组、登记信息、发放卡片、核对叮嘱、维持秩序……之后的工作还有很多,可能我要在办公室里住很久,但是明天的太阳还会照常升起,我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策划:杨日明 李遥

监制:金林 穆灵敏

统筹:刘瑾妍 郝雷

文案:马恬雨

绘画:孙卓 杨晨 刘雪聪

后期:孙卓 刘佩尧

配音:刘瑾妍 杨晨

长城新媒体集团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马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