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上车了,就到家了

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张嘉琪 通讯员 邢军兰

对王宝焕来说,1月19日的清晨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清晨。

这倒不是因为下雪了,而是有了一次“逆行”出征的机会。

王宝焕是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八路车队34路车长。为保障医务工作人员上下班乘车需求,石家庄公交总公司继1月15日晚开通41条市级医院医务人员免费公交通勤班线后,1月19日再次开通35条省级医院医务人员免费公交通勤班线。

接到任务,已是1月18日下午,王宝焕主动请缨,担任“省二院北院区—医大一院”班线通勤车司机。她和同事连夜用气球、彩带、儿童画等布置公交车车厢,并配备了免洗手消毒液、晕车药、创可贴、纸巾等,让车厢变得更温馨。

到达终点站后,王宝焕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的采访。记者 吴新光 摄

1月19日5时50分,王宝焕就从家出发,赶往34路车场站。6时10分,对公交车车厢内外进行消杀。6时50分,公交车准时出发。7时,到达省二院北院区站点,迎接“白衣战士”上车。

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公交线路停运后,王宝焕就在小区里做志愿者,在居民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给小区居民送菜、代购药物。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她一直没有闲下来。

“看着这些医务人员在一线抗疫,我们特别感动。能在后方为她们做好服务,我就特别高兴。”王宝焕说,“医务人员工作那么辛苦,我希望她们上车后,能有一种到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