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藁城一线核酸检测人

长城网讯(记者 康义涵)“藁城区给我们准备了午饭,但是我们自己选择不吃。穿脱防护服太浪费时间,我们得赶紧为大家做检测。”崔怡说。

崔怡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护理部的副主任,1月5日,她作为领队,带着医院派出的30名医护人员,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支援藁城区核酸采集工作。

1月15日晚,记者连线崔怡时,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藁城区也正在进行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崔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30个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做核酸检测,每天去2到3个村,今天做了8000多人次,前些天还去过增村镇。”崔怡回忆着自己这些天的工作,告诉记者,她们所在的区域疫情很严重,但是每天奔波在各个村子间做采集的时候,她们看到这里的村民情绪都很稳定,被检测的村民对她们也都很热情。村里一名9岁的小女孩送来一封感谢信,在当天采集结束后,小女孩为队员们跳起了“谢谢你”的手语舞。

小女孩为检测队送上的感谢信。

“村民们很感谢我们的支援,我们的家人和单位也都特别支持我们。”崔怡说。

“李媛的父亲身患重症,这周一做的手术,手术很顺利。”崔怡说,在医疗队出发时,医院领导问大家有没有困难时,李媛默默地隐瞒了父亲准备手术的情况。后来大家得知情况后,也都劝她在家陪陪父亲,但她还是来了。李媛告诉崔怡,她的父亲,她的家人不让她回去,告诉她家里有他们在,让她安心工作。

正在为村民做检测的李媛。

记者在视频连线的同时,石家庄市委组织部正号召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全面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藁城,崔怡所在的检测队也火速成立了15人的临时党支部,崔怡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非党员也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是党员,我们就在防护服上面写上‘党员’,我们在一线更要亮身份、当先锋。”崔怡说,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这时候党员就是要冲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党员寇文剑正在为村民做检测。

“看新闻里说已经有患者治愈出院了。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按照指挥部的安排继续做检测,愿每天都有好消息。”崔怡说。

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