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 | “突然发现好爱这个城市!”

长城网1月8日讯(记者 张晓明)“这姑娘第一天工作到晚上11点11分,一个人做了1460份的核酸采样,这两天早上7点准时来,跟同伴一起完成了我们这里4000余份的核酸采样,了不起!”在石家庄市新华区钟家庄社区核酸检测点,记者趁着中午12点大家吃饭的时候来到社区大厅,看到负责核酸采样的护士董蒙蒙匆忙扒了几口面条,就开始穿防护服,刚准备抢时间跟董蒙蒙聊几句,正在吃饭的钟家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段丽娟就抢话进来,跟我们说起她辅助工作的“战友”。

段丽娟说,董蒙蒙每做完一位居民的核酸采样就要用消毒液消毒,天气寒冷,消毒液也是冰凉,每消毒一次就会碰一次“凉”,董蒙蒙的双手冻得通红,脚上长时间贴着暖宝宝贴,起了水泡,但不管多累,工作到多晚,董蒙蒙第二天都能准时来到核酸检测点。

正在工作的董蒙蒙。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撕开棉签,扬起胳膊或者蹲下身,在人们的咽部采样,核酸打包,扔棉签,用消毒液消毒,董蒙蒙每天要重复这个动作数千次。董蒙蒙表示,其实自己也很累,到最后胳膊基本就没了知觉,机械操作着。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冲个热水澡,好久才能缓过来。

段丽娟说,因为要跟时间赛跑,及早做好检测,所以董蒙蒙不能喝水,也不敢喝水,早上社区工作者给准备了姜汤,她一口也没敢喝,怕忍不住上厕所,只吃了一个鸡蛋。

正在工作的董蒙蒙。长城网记者 张晓明 摄

董蒙蒙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护士,虽然做了两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她对每位前来检测的居民都异常温柔,尤其对待孩子,“乖,张开嘴,啊,对,真棒!”每次遇到小朋友,她都会俯下身去,柔声提醒。

“我以前没有觉得,现在突然发现好爱这个城市,疫情来了之后,责任很自觉地就来到你这里,没有觉得很光荣,就是这是你的工作,必须得完成。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正常生活。”董蒙蒙说。

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