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 | 你们在家等着!我们上门

长城网记者马宁 赵娇莹

“我是第二次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上次接触的是隔离患者。不管面对谁,都是责任。”1月7日,来自中冀康复医院的李士如和同事王赛,在石家庄市尚东绿洲小区入户开展核酸检测时,难得多说了几句话。

这是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李士如和王赛早上五点多到达尚东绿洲小区。完成4000多人的检测工作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入户,对不方便参加集中检测的老、幼、病居民上门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经过近十个小时不停歇的行动,他们防护服的裤脚已摩擦变形,不透气的防护服内满是汗水,走起路来吱吱作响。

短暂的接触中,“朴实”是记者对他们最深的印象。他们一再说,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没什么特殊之处。就连拍照留念,他们都选择了背影。

李士如(右一)、王赛(左一)的背影。长城网记者 马宁 摄

“你这手怎么了?”下午三点半,一整天没有吃饭休息的李士如、王赛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摘下手套时记者看到王赛的手泛红而湿淋淋的。

“没啥没啥。”王赛下意识地躲了躲镜头,三两下脱掉防护服后站在一旁简单吃起了面包。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在短暂的休息后,又将默默奔赴下一个社区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