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储备充足 机组“火力全开” 大唐国际全力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近日寒潮来袭,记者从大型发电企业——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所属各电厂目前燃料储备充足、机组“火力全开”、设备运行稳定,电力平稳有序供应。

机组“火力全开”

该公司所属托克托发电公司对运行机组量身定做运行措施,对设备缺陷制订详细可靠的防范措施;增加关键设备巡视检查频次,提高巡检质量,提前发现设备隐患并及时处理,做好全程跟踪;全面梳理易冻设备,进行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动态掌握设备防寒防冻状态,做好应急预案工作,确保电力有序供应和供电质量。


托克托发电公司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保定热电厂以保发电、保供热、保设备安全为重点,提前筹划,制定防寒防冻计划、措施,落实责任,从设备设施到建筑物,从户外到户内,全方位对防寒防冻情况进行排查;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监盘时及时分析参数的变化,做好事故预想,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保定热电厂组织开展了热网首站加热器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张家口热电公司超前预判,把保民生视为岁末年初重要的政治任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治理。该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举一反三,用防寒防冻、防风防火的具体措施和应对极寒天气的应急预案消除隐患;结合河北省冰雪运动会的举办,着力抓好低碳环保工作,持续优化节能环保指标,为今冬明春各类冰雪赛事提供优质可靠的供电供热服务保障。


张家口热电公司职工在检查设备。

蔚州能源公司加大对供暖管路、阀门的巡回检查力度,完善供热事故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提高运行职工对供热系统的操控水平;落实防寒防冻具体措施,对户外阀门、管道实行定期检测排水,避免内部冻结,并加强对油温、水温的监视检查,保证油温、油位、压力在规程规定范围内,全力保证冬季供热工作。

“口粮”供应充足

大唐国际多措并举紧盯燃料管理,全力以赴做好冬储煤各项工作。王滩发电公司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形势和政策导向,协调沟通矿方发运计划与铁路运力,主动落实每月铁路运输查定计划与增补计划,努力开辟新资源,实现多渠道供煤;有计划地开展燃料供应紧缺及相关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应急燃料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后能够及时、妥善处理,确保电煤供应。


王滩发电公司开展输煤栈道暖气查漏工作,确保供暖投入保障输煤设备运行正常。

唐山热电公司认真制定极寒天气下接卸冻煤的各项方案,做到应对及时;认真做好计划调运工作,掌握煤炭市场一手信息,积极寻找优质煤源,确保燃料供应;加强与供煤单位、铁路部门联系,保障“口粮”供应渠道畅通,全力满足迎峰度冬生产用煤需求。马头热电分公司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形势,在稳定与老客户长期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拓展新渠道,千方百计优化进煤结构;加强与铁路货运部门的沟通联系,动态掌握火车煤装车、沿途、到站各个环节,时刻关注各个供应商的发运量,助力电量稳发满发多发。

(孙姗姗 朱森 李清 马丽娟 赵永强 朱慧珍 尹芳菲 胡秋曈对本文有所贡献)


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