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外国留学生练起了八段锦!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 见习记者 宁朝伟)10月25日,河北医科大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原来,国际教育学院的40多名留学生跟随刘素银老师练起了中国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


刘素银教练带领学生一起做八段锦。记者 李梦颖 摄

伴随着音乐,留学生们根据口令提示,慢慢伸出左脚,屈膝下蹲,双臂外旋,掌抱腹前,做好操前准备。然后随着口令,双臂缓慢起落、拉伸,双腿时而屈膝下蹲,时而徐徐起立,期间神情专注,学生、老师们跟随音乐一起感受八段锦的魅力。


一招一式连起来。记者 李梦颖 摄

“太美妙了!”“下次什么时候上课呢?”“希望以后多多开设这样的课程!”留学生们对这堂特殊的体育课赞不绝口。通过这节体育课,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在预防疾病和健康养生方面的优势。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旨在增强学生的体质。八段锦是融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健身项目,具有行气活血、畅通经脉、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可以达到强身健体、怡养心神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