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举行 红日药业姚小青获奉献奖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靳晓丹)近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小青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截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着一颗企业家的感恩之心,多年来,姚小青始终按照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部署,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十三五”规划的指导原则。先后拟定实施了甘肃渭源、湖北英山、重庆秀山、河南宜阳、河北承德等多个产业扶贫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带动参与中药材种植与车间直接就业的人口近1万人,其中工业用工1530人,户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通过工业用工和种植收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3户。项目全部投产年产值可达30亿元,为贫困地区贡献税收超3亿元,为实现全面脱贫,接轨乡村振兴,注入“强心针”。坚持扶贫助困,医药普惠,公司成立至今,各类捐赠累计超过6000万元。近10年策划举行公益活动超过1500场,辐射全国700余个县乡村,受益群众15万人次。

1603155733466095918.png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小青荣获“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新冠疫情期间,红日药业自主知识产权药品“血必净注射剂”先后入选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四至第八版),成为“三药三方”之一。姚小青带领全体员工保障药品按时足量支援抗疫一线,同时先后捐赠药品、医疗物资价值超过1400万元。同时,姚小青还组织企业积极采购湖北农产品,并将其先后捐赠给甘肃省定西市罗家蘑村,和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单桥镇政府的300余户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