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卢龙:产业转型升级结硕果 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

在冲刺第四季度、决战决胜“双胜利”的关键阶段,在“双节”到来的喜庆时刻,10月4日上午,河北领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平方米新型节能超薄岩板项目第一条大岩板生产线点火投产,彰显卢龙“产业立县”的新成效,也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就该项目的推进,县委书记鞠世闻多次实地调研,希望领标科技公司树牢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理念,确保第一条大岩板生产线顺利达产达效,同时蹄疾步稳推进剩余生产线建设,加快打造亚洲最大的岩板生产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由秦皇岛晶维石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卢龙经济开发区石门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8亿元,引进意大利西斯特姆公司全自动超薄岩板生产线,主要产品新型节能超薄岩板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现有最大规格的瓷质装饰板材,具有节能环保、无放射、硬度高、韧力强、不变色、耐酸碱等特点,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

县领导张志明、鲍成超、胡瑞东、李学兴、周庚全及各县直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点火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在仪式上讲话,他说,项目是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建设的力度决定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2019年,在卢龙县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河北领标科技新型节能超薄岩板项目落户卢龙县。该项目是北方首个大型岩板生产项目,符合国家新兴产业政策发展方向,契合卢龙县“1+4+1”产业定位,是卢龙县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自项目签约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调度,落实“拿地即开工”审批,实行“全流程无缝服务”,实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领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扬拼搏精神、务实作风,密切配合、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大干快赶,创造10个月内从签约到投产的“卢龙速度”。

张志明指出,今天河北领标科技新型节能超薄岩板项目第一条大岩板生产线点火投产,进一步彰显了“产业立县”的新成效,也为卢龙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更加坚定了卢龙县转型发展的决心。希望领标科技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战略,继续走低碳、环保和个性化路线,瞄准中国岩板产业发展前沿,抢抓中央和省、市、县惠企便民政策机遇,切实打造行业标杆企业。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服务企业家、善待纳税人、回报投资者”的理念,竭诚为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共同促进政企共兴、互赢!

领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健致答谢辞,并宣布年产800万平方米新型节能超薄岩板项目第一条大岩板生产线点火投产。

张志明、鲍成超、胡瑞东、李学兴、周庚全等18名嘉宾手持火炬,为生产线点火。

“晶维石材公司主要是做出口产品,今年遭遇疫情,所以我们公司转型升级,进行岩板生产,主要市场转向国内。”领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健介绍说,“这个产品几乎是全领域应用,在设计界把岩板比喻为装饰界的新表皮。产品投产后,预计年创造销售额53.8亿元,年实现利税2.3亿元,解决当地就业200多人。”

“疫情的爆发给我们建材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经历着信心上的摇摆,而岩板的火爆给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让我们重新点燃了心中的火种,岩板从过去的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快速进入大家居市场,给我们带来了百亿巅峰的梦想。领标科技作为北方截至目前第一条岩板生产线,它的落成不仅是领标科技转型升级的历史事件,同时也对推动北方建筑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绿色发展具有积极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说。(记者王辉、赵兴家)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