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纲举目“张”促发展

长城网讯(记者 陈博 王旭泽)6月3日,长城新媒体大型融媒采访“奋力夺取‘双胜利’燕赵在行动”节目第三期走进美丽的“塞外山城”张家口,面对面采访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围绕“张家口 ——纲举目‘张’”展开话题,畅谈“激情冬奥”“冰雪产业、冰雪运动”“‘六稳’‘六保’促发展”“保民生兜底线”“脱贫‘摘帽’”“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等“张家口热搜”,生动讲述张家口如何展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作为,一引其纲,万目皆张。

张家口热搜:#激情冬奥#

谈到关于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回建书记说:“截至目前,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已完工36个,其余在建的40个项目全部复工,张家口奥运村、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等37个已复工项目,今年全部完工。”

张家口热搜:#冰雪产业、冰雪运动#

随着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快速推进周期,作为举办地之一的张家口也迎来重大历史窗口和战略机遇。“我们始终把冰雪经济作为七大主导产业的首位”,回建书记说。张家口特别是坝上地区要强化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为突破口,努力将“冷资源”转化为 “热经济”。

张家口热搜:#“六稳”“六保”促发展#

“六稳”“六保”促发展,是当下张家口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回建书记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六稳’作为基础,把‘六保’作为底线,持续抓有效投资、挖消费潜力、保市场主体,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张家口热搜:#保民生兜底线#

回建书记表示,民生连着民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发展经济,最终目的是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面对疫情影响,张家口将继续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家口热搜:#脱贫“摘帽”#

今年一季度,张家口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一。今年2月,张家口市和全省同步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作为全省贫困县最多,贫困人口最多的市,与全省同步“摘帽”十分不易。张家口举全市之力,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坚持干部包联全覆盖。二是加强产业就业扶贫力度。三是全面落实帮扶政策。四是加大社保兜底力度。

张家口热搜:#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体现的是长期积累形成的习惯问题,折射出的是思想上的问题。因此,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回建书记介绍了关于工作作风的“张家口做法”:建立常态学习机制、构建完善责任体系、树立鲜明奖惩导向。

创作团队

总策划:马来顺 赵兵

总监制:王悦路 张景山 薛泽锋 张国锋

总导演:白志利

撰稿:赵呈岗

统筹:郑世繁

导演:郑佳洵 陈博 王旭泽

导播:高京伟

出镜记者:周黎燕

外景记者:于博源 王旭泽 郝锦婷

摄像:刘超 田正 李齐昊

设备统筹:张树青

技术:苏杭

长城新媒体集团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