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云直播|昂扬斗志赴盛会 攻坚克难再出发  

长城网讯(记者 曹楚媛 王艺薇)5月21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2020全国两会正式开启。

会前,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张静,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通过长城新媒体自主研发的“冀云采”系统接受记者云端采访,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话题,与广大网友们分享他们带来的两会建议。

“目前疾控机构仍处于传统模式,市区两级与医疗机构没有形成顺畅高效的工作网络和体系,不利于疫情的防控救治。下一步,应加强疾控机构与医疗机构的融合,形成医防融合的防病体系。”张静代表建议,应在地市级地区开设传染病防治展览馆,融入数字化技术,加强基层民众对传染病的认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义青委员一直关注河北全面复工复产情况。“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是就业的主体,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复工复产的困难也比较大。”他建议,在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要精准调研,充分利用政策扶持优势,实现对中小微企业的精准帮扶,为保就业“供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