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放出多项“大招”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4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河北人社系统将通过网上招聘、线上服务等多种方式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政策扶持力度“大”

4月27日,河北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工作方案》,其中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提出,促进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发放吸纳就业补贴;鼓励自主创业,对患新冠肺炎疫情的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允许展期还款和继续贴息。

引导基层就业,有空编的县(市、区)事业单位可通过考核或考试方式直接招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扩大就业见习,对因疫情影响见习暂时中断的相应延长见习期限,对见习后留用率50%以上的见习单位补贴标准提高10%等政策措施,打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组合拳”。

网上招聘覆盖“广”

以河北公共招聘网和河北人才网为基础,搭建集供需对接、线上招聘、人事代理、就业指导、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免费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岗位投递、邀约面试、岗位匹配等招聘服务。举办“2020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2020年河北省高校毕业季大型网络招聘会”“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等线上招聘活动。

招聘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线上服务措施“细”

在各级人社部门服务大厅、人力资源市场设立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服务窗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答服务。网上推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指导公开课,宣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典型事迹,收集发布网上求职、线上面试等方面就业指导文章,组织职业指导师开设就业指导“云课堂”,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择业指导。

技能培训项目“多”

将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在2020年3月下旬至6月底组织开展“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专项行动,遴选10家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出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供毕业生按需选择,通过培训提高毕业生就业和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