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师英语朗读 全球抗疫主题长诗《相信中国》微信传递活动拉开帷幕

  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用真诚传递中国力量。“世界连着我和你:中国名师英语朗读全球抗疫主题长诗《相信中国》微信传递活动”日前在河北唐山拉开盛大帷幕!

  长诗由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教育局教师诵读团等单位组织发起,500余名世界各地教师参与,20余位全国名师领衔朗读的全球抗疫主题英语诗歌《相信中国》刚一问世,就在世界各地引起强烈共鸣。

  没有专业设备、没有录制平台,唯一拥有的就是手中的一部手机和人民教师一颗赤诚的心灵。

  他们在网上教学之余,经过两个半月的昼夜鏖战,终于完成了这首《献给全人类的诗篇——相信中国》的英语诗歌朗读专题片的编辑工作。

  当他们将自己制作的“美篇”发到朋友圈之时,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等几十个国家、分布世界各地的昔日弟子们自发地为恩师们拉开了微信传递爱心的接力赛,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不到两天時间,该作的阅读量就突破9.9万。

  成千上万的学子微信留言回馈自己的恩师,很多院校还将此文列入英语教学和道德课堂的经典范文,共同发出了“相信中国,我就是中国”、“讲述中国故事,我就是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我就是中国力量”的时代最强音。

  据介绍,全球抗疫主题长诗《相信中国》,是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郝立轩,在大年除夕夜一气呵成的抒情长诗。该作一经发表,各行各业纷纷踊跃朗读、广为传诵。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各大主流媒体相继推出或转载,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这是诗人继享誉中外、经久传诵的经典诗篇《喊黄河》《美丽中国梦》和作词歌曲《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天下百姓》《中华好家风》《我相信你中国》等经典名作之后捧出的又一部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

  为了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胸怀,张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在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等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由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常务理事、唐山师范学院唐翠云教授利用一个月时间将其译成英语诗歌,并很快在国内主流媒体和《天下华人》等国外知名网站传播开来。

  为了将其打造成有声诗章,他们发扬“团结协作,克服困难,无私奉献,敢打硬仗”的团队精神,采取分排脚本、隔空朗读、集体合声、后期混成的技术手段,首次将长诗录制成了英语诗歌朗读版本,以飨广大读者和听众。

  该作的推出,对于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不断向世界传递正能量,促进全人类的和平发展与进步事业,必将产生强大的精神推动力和价值引导力。诚愿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世界连着我和你:《相信中国》微信传递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们聆听到中国声音和中国故事,感受到中国温暖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