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河大 | 春天里,花正好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细腻已经悄然走过。      

春已至,花已开!



春风吹来了,它是春姑娘的使者,带着各种色彩的染料,染红了桃花的腮,染白了梨花的脸,染黄了迎春的发辫儿!犹如一个画卷,以大地为纸,轻风为笔,涂满了蓬勃的色彩。她把绿绒带上枝头;把璀璨的色调染于花朵上;把湛蓝覆盖于大海;将淡绿洒入湖塘中。春!如梦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当春间二三月,轻随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时,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飞来,加人了这个隽妙无比的春景的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的生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都会有自己的小小世界,都会有自己的小小追求。就像河大的花一样,在她们的世界里,一定期望自己开的更美;在她们的追求里,一定有一条是与你相遇。




玉兰花,有着纯洁、芳香、高洁的特点。它的花朵花姿清丽,纯洁无暇,并且花朵纷芳,沁人心脾。让我们不禁想要置身于玉兰花海中,体会其中意蕴!


“鸳鸯瓦冷霜华重”的意蕴非常人能够体会,尤其是在河大的瓦前芬芳中。充满着浓浓的春意,充满着对新一年的浓浓祝福。




鞠一捧暖阳,放在胸口,感悟春的暖意;怀抱一簇翠绿,闻着花香,倾听鸟的鸣翠。春天,这个如花的季节,朝着阳光的方向,好运自然来!



河大的美蕴藏在一簇簇、一枝枝的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