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长赵革走访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选派了4批共54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作为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白衣战士”,时时刻刻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看望慰问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支援湖北的全市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李敏是廊坊市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护士,也是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如今在武汉江岸区方舱医院病区工作。目前,李敏的丈夫李猛独自在家照顾6岁的女儿。当天,市委副市记、市长赵革亲切看望慰问了李猛。

赵革与李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目前他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及家人对支援湖北医疗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为家属送上慰问金。赵革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现了我市广大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

赵革表示,医务人员在前线全力奋战,离不开家人的默默付出,家属们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同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家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确保身体健康与安全,照顾好双方家庭,当好前线亲人的坚强后盾,等待他们早日凯旋。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照顾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属,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积极解决他们生活和工作的实际困难,让前线医务人员切实消除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