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邯郸·企业在行动】开足马力保价稳供

连日来,邯郸市全面贯彻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月25日,位于河北省大名县的五得利公司总部,企业已经全面复工。记者来到五得利第七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身着工作服,戴口罩、手套,有条不紊的把自动生产线上已装袋完毕的面粉下线拉运,一派繁忙......

五得利大名县第七车间主任付邦忠向记者说:“正月初九我们就开始洗麦,初十正式开磨,咱们的产能是一天三千吨小麦,这里面出粉就是两千二到两千三百吨,咱们的生产是四粉联产,超精、富强、上白和普通这四个粉联产,现在是24小时9个人、8个小时3个人、3个人一班,目前已是满负荷运转”。在仓库处可以看到,一车车面粉正源源不断的装车,正在从这里运向全国市场,全力保障节后物资供应。

五得利车间员工正在加紧作业。

据了解,五得利面粉是全国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目前,五得利面粉已形成每天约3万吨的面粉生产能力,全力保障当前形势下国内面粉市场供应。

“疫情发生后,对我们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响应国家保民生、保供应的号召,我们集团公司在今年的大年初三就做好了开工准备目前集团本部开工六条生产线,日加工面粉四千吨,整个集团公司现在日加工面粉3万吨,有利的保障了面粉市场的供应”五得利面粉集团总经理杨怀世说。

工作人员正在将已包装好的面粉入库。

眼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做好复工生产的同时,五得利也严格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对所有员工进行仔细排查,确认没问题后才能上岗,在入厂之前还要进行体温的检测,每天进行两次,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拉货的车辆,首先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于司乘人员也严格的检测体温,确保没有问题以后才能放行入厂。

工作人员正对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记者看到在五得利进出厂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不仅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也对外来拉面粉的人员进行仔细的体温检测和登记。

“我们对每位上岗的员工进行了摸底排查,没问题的才能上岗,上岗后我们坚持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对外来的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进厂的车辆进行了消毒,我们这个厂区每天坚持两次消毒”。五得利面粉集团总经理杨怀世向记者介绍说。

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消毒。

五得利集团为响应国家保民生、保供应的号召,经过健康筛选,符合条件的员工初三返岗,再次经过健康筛选,组织符合复工条件的员工,初五复工开始装车。目前,集团已经形成每天约3万吨的面粉生产能力。复工期间,除严格执行卫生消毒规定和复工工作流程,还创新很多举措。为确保安全,采取了免接触式的装车方式,司机从进厂到装车出厂,始终不用下车。原来需要司机跑办的手续全部由五得利员工帮助跑办,并对车辆和司机严格执行检查和消毒措施,不仅保证安全也方便了司机。为进一步解决面粉运输到终端的问题,政府给五得利提供了大力支持,也为运输车辆配置了“五得利面粉物资保障”的条幅,悬挂在车头,提升了辨识度。

一车车面粉正源源不断的从大名县五得利面粉集团运向全国市场。

据悉,在邯郸地区像五得利一样复工复产的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邯郸全市100个省市续建和保投产重点项目中已有91个实现复工,重点项目复工率排全省前列。(记者霍文龙 吴志荣)

【政策链接】:

邯郸市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二十条优惠政策

邯郸市公安局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复工复业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五条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