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战“疫”•一线写真】雄安最美“夫妻档” 携手同心抗疫情

疫情工作期间李泽敬夫妇合影。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疫”打响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的心。有许多的夫妻同时接到通知,连年夜饭都没有同家人一起吃就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泽敬夫妇便是这场战“疫”中的一对,平日里的夫妻,此刻的战友,为了防控疫情,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并肩抗疫在一线。

李泽敬坚守在一线工作。

  李泽敬是容城县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作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立即组织优秀党员组建起党员突击队。防控工作中,他白天组织好入户排查登记,晚上梳理汇总各组数据、整理完善档案资料。

崔丽珍踏上支援武汉的征程。

  崔丽珍是容城县中医院外科护士长,接到上级的急招,立即参与疫情防控。自此,就再没有离开工作岗位。19日深夜,她接到火速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她积极备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初心。

  在这段时间,他和她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疫情防控以来,他们尽量减少接触,大部分时间都在岗位上默默工作。为此,崔丽珍早早就把儿子送到婆婆家,家里显得冷冷清清。

儿子李东烨给妈妈写的一封信。

  他们儿子李东烨很懂事,知道这段时间家长忙碌,以前需要家长给处理的事情,现在自己都能自理。特别是得知妈妈支援武汉的消息以后,就像一下子长大了一样,为了让妈妈放心,当着妈妈的面没有掉下一滴眼泪,故作坚强笑着为妈妈加油打气,还专为其写下一封信,表达美好的祝愿。

  疫情面前,为了更多的家庭平安和团圆,他们在战“疫”中携手“逆行”,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上演最美“夫妻档”,他们有信心和决心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