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报道|承德·战“疫”·24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民战“疫”,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用24小时的刻度记录下承德“战疫”。镜头下,我们的战士们和时间赛跑,不惧困难,负重前行,构筑起承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6:00,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河北交投承秦公司双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任峰就早早地到岗开始进行相关登记并打扫站区,迎接新一天的工作。疫情期间,收费人员的站区清洁工作做的比以往更细致。

7:00,承德市第三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挨个查看患者的情况。

8:00,河钢承钢气体公司充装检验站气体组组长王宏军换上工作服上岗,开始对充装气瓶进行巡检。

9:00,佟王府小区的值班民警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检查每辆进入小区的车辆。


10:00,国家电投河北公司驻丰宁老庙营村第一书记刘洪斌带领工作队严阵以待,检查、登记每一辆进入村子的车辆信息。

11:00,由于近日突降大雪,环卫工人进行路面除雪工作,保障交通和行人安全。

12:00,双滦区社区志愿者裴志远正在教老人使用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登记真实信息,领取电子通行证。

13:00,承德市邮政公司快递员王艳服在双桥区佟王府小区派发快件。

14:00,承德市第三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医护人员走进402病房,对患者的各项指数进行详细的记录。

15:00,河北交投承秦公司承德县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阚立新正在与卫检及交警部门联动工作,进行疏导。


16:00,承德舒适家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在复工之后,每天都在紧张而有序的工作。

17:00,百乐超市翠桥店供货充足,果蔬新鲜,工作人员正在果蔬区检查水果蔬菜的新鲜程度。

18:00,承德广播电视台制片人付蕊正在录制《疫情防控承德在行动》特别节目。

19:00,双滦区社区志愿者裴志远入户指导居民使用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登记真实信息,领取电子通行证。


20:00,在承德市委党校隔离点,双桥区后勤保障组慰问一线人员之后,离开隔离点进行消毒消杀。

21:00,承德市城管局工作人员马利辉和张冬伟忙碌之中终于抽出时间用餐。

22:00,武阳秀美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23:00,国家电投河北公司驻丰宁老庙营村第一书记刘洪斌和工作队员值守在老庙营村村口。


24:00,国家级非遗项目布糊画传承人郝茹香正在创作战“疫”布糊画作品《众志成城》。

1:00,承德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在东营环城检查站正在对进入承德车辆进行排查。


2:00,河北交投承秦公司双桥收费站工作人员赵文月正在进行日常防疫工作,对工作区域消毒。

3:00,承德县岔沟乡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想值班在岗依然未眠,正在录入各村承德以外非湖北入县返乡人员名单。

4:00,承德市艺术研究所所长曹磊,起个大早,灵感迸发,创作抗疫歌曲《伸出手、有温度》。

5:00,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杨秘权一觉醒来,挥毫泼墨,用书法形式书写抗击疫情数来宝文稿。

在全民“战疫”的过程中,没有哪个瞬间是静止的,每一个时刻都有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这座城市。24小时中所有的坚持、坚守、付出、前进,都将汇聚成强大的防控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我们战胜病毒,支撑着我们的城市正常运转,寻求发展。谢谢每一位战士,谢谢你们每一刻的付出与坚持,承德,加油!

image.png

统筹:杨金文     

文案:韩朝 黄云霞 尹晓薇

视频制作:杨晓龙

联合出品: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委组织部、承德市融媒体中心、河北交投集团承秦高速公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