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北:“白衣战士”出征 我们一定会胜利!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何震)“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刚一开始是有点害怕,但是这种机会不是对每一个人都有的,这是对我的一种历练,是单位领导对我的一种信任。”讲话的是南宫市人民医院的护士王燕,她是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这是她出发前的真情“告白”。


南宫市人民医院的护士王燕出发前的真情“告白”。

2月15日,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正定国际机场出征。据介绍,医疗队由保定、邢台、邯郸、定州和辛集等5个地市33家市县医疗机构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其中临床医师20名、护士80名、行政管理人员3名,共计103人。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将在方舱医院开展工作。至此,河北省派出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已突破700人。


河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高丽君介绍医疗队相关情况。

河北省卫健委在接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的通知后,一天之内抽调人员组成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并为医疗队准备了7天物资。河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高丽君讲到,我们的队员在得到通知后踊跃报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一线当中,我每次都很感动,为我们的医务人员感到骄傲。


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河北省卫健委应急办二级调研员梁均昌。

作为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河北省卫健委应急办二级调研员梁均昌表示,此次支援武汉,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嘱托,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


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集体合影。

在出发前,送行领导再次强调医疗队成员注意做好各类防护措施,防止感染。第六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河北省卫健委应急办二级调研员梁均昌带领医疗队成员庄重宣誓,这是逆行英雄的誓言,这更是对全国上下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一声声庄重的誓言在正定国际机场大厅回荡,长城新媒体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医疗队成员们的壮志豪情,我们相信再寒冷的冬天终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战士”出征,不胜不归,我们一定会胜利!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