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战“疫”·防疫动态】周仲明常丽虹致承德赴鄂医疗救援队的慰问信

承德赴鄂医疗救援队的同志们:

  大家辛苦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服从全省、全市的统一安排,在本该阖家团圆的大年初二紧急集结,告别需要照顾的双亲、怀中年幼待哺的孩子和身边泪眼相送的爱人,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和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义无反顾迎向危情,千里驰援武汉前线,留下“最美逆行者”的坚毅身影。

  你们是承德380万人民的骄傲和榜样,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送上最诚挚的问候,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大疫当前,彰显大义”。你们第一时间会师武汉市第七医院,在“战疫”前沿阵地牢牢坚守、勇敢作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你们没有丝毫畏惧、没有半点犹豫、没有片刻迟疑,身体力行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使命担当。你们舍小家顾大家,你们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你们冲锋陷阵、无惧生死,为武汉人民带去了温暖、鼓舞了勇气、传递了希望。

  “光荣地去,平安地回”,这是你们出征前听到最多的叮嘱和祝愿,在你们的身后不仅有亲人的牵挂和期盼,更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强大后盾和鼎力支持。希望你们不辱使命、听从指挥,把科学救治的理念记得牢些、再牢些,展现医者仁心,挽救更多生命;希望你们牢记重托,医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把自身防护的措施做得细些、再细些,保护自身安全,坚决做到“打胜仗、零感染”。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承德人民与武汉人民的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前线的将士们必胜!疫情防控“战疫”必胜!

  我们期待你们早日凯旋,期盼每一位同志平安归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 周仲明

  承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常丽虹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