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引领我们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一公布,就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专题学习会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连日来,该校积极组织师生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举行专题学习会、座谈会聆听中央宣讲团报告,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思政教师代表畅谈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师在国旗下向学生代表宣讲“制度”的力量,各院系相继组织专题党课和团日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中国之治”汇聚磅礴力量。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组的报告,收获很多。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快转化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不断提升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治学办校能力,扎实推进高水平知名特色大学建设。”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杨绍普说。

“这次全会上有很多新提法,非常值得我们关注,如建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制度,强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对于我们更好推进党的各项工作,更好理解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更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艳斌说,我们在这些方面要做好学习、加强宣传。

“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说,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生调研需求,组织思政教师专题研讨和集中备课,就是要把党的理论吃透、教活,让青年学生由被动接受转为主动悦纳和积极投入,促进社会治理效能的提升。

“系列新提法新要求,为我们讲好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生动的教学素材。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主动学习好,领会好,把全会精神融进教材、进入课堂和学生头脑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学礼深有感触地说。

“十九届四中全会给了我们大学生足够的信心,我们将通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有责任、更有义务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学习当中,为建设交通强国不断奋斗。”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级交通运输专业白雪松同学倍感振奋地说。(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