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看河北】今天让人惊喜,明天让人期待!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刘澜澜)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本届论坛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来自全球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国内有影响力的媒体负责人等共6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华文媒体的使命担当和生存发展之道。

10月12日上午,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摄

  自2001年开始,华文传媒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如今已成为开放性、国际性的华文媒体高层峰会,成为世界华文媒体汲取力量的精神家园。作为第十届华文传媒论坛的举办地,河北省会石家庄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正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燕赵大地,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代表刮目相看。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河北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诸多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于河北的明天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