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入选工信部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2021年12月20日,国家工信部致函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同意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启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全国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为推进高校与中小企业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领域合作,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2021年9月,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启动了“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重点关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在100个产业和中小企业聚集地区,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党委书记李凤奇、院长冯军多次做出批示,要求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部门进行项目论证,围绕学院学科优势,依托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正定办会的地缘优势,聚焦“数字法务+”产业方向,开展中小企业“数字法务+”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提供数字法务、数字媒体、数字营销、数字生态、数字建筑等服务,推动中小企业与数字科技企业加速跨界融合,积极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共生的新产业生态体系。

1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通过线上调研,对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申报的“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项目进行了考察论证,冯军院长进行了项目答辩,受到线上行业专家一致好评。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入选工信部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今后,学院将根据建设方案,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任务,为建成河北政法职业大学提供内涵支撑,为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胡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