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河北省青少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长城网讯(记者 王艺薇)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河北省大中小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弘扬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医科大学科技处青年教师 谷硕

很荣幸见证了党的百年华诞,更进一步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思想自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教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张桂梅老师学习,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认真服务师生,努力拼搏进取,助力学校发展,不负祖国的培养与时代的考验!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工商管理系学生 张帅

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证书奖牌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自觉赓续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身边榜样的优良品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好,把储备红色基因的接力棒传递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河北大学历史学院2019级学生  郭晓辉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会上的讲话,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句话的含义及分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肩负“传承”与“希望”,面对新的历史挑战,要自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负时代,砥砺奋进,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感悟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

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学生会主席 刘艺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命脉,恪守初心使命,凝聚青年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在新时代谱写出更加辉煌壮丽的青春篇章。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 郭旭佳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终将胜利的必然性。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建党一百周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十分荣幸,也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河北传媒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王泽琳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后,我感受到了一种信念,一种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担负起这份责任,在阔步新时代中勇扛使命,奋勇向前。中国正在富强,我们也要努力,以担当之心,共筑美丽中华,一声中华,一生中华。

勇担时代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大学外语学院学生 曹孖阔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外语学习者,我始终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用外语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以中国视角诠释世界格局,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医科大学2020级博士生 郭骏飞

作为一名医学生,感慨于疫情面前,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率先控制疫情、稳定经济,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时代,中国一直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将责无旁贷、奋力拼搏,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守卫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硕士 姚保成

作为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一员,我研究的是机器人铣削加工方向。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首先要成为制造大国,而机器人铣削加工就是制造业的基础。随着深入地研究,我了解到在这一方面,我们国家目前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我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为把机器人铣削加工技术早日规模化运用到实际生产加工中,为国家科技进步、成为制造大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艺薇